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老街坊讲新时代家风故事 家风课走进瑞金新村
发布时间:2016-08-17 09:58:00

  新华网南京8月16日电(戚轩瑜/文 唐杨/图) “你们能看出来我今年88岁吗?”精神矍铄的禹正秋老人坐在讲台上,幽默地与社区居民们打招呼,引来欢笑声一片。今天,“好家风,伴我行”传统家训文化校园、社区体验活动在秦淮区瑞金新村社区开展,禹正秋作为“最美家庭”的代表之一,现场讲述自己的好家风故事。

  禹正秋老人是南京市邮政局退休工人,22岁就当上省劳模,工作43年先后17次荣获全国、省、市劳模,1959年出席全国群英会时,受到刘少奇、朱德、邓小平等老一辈领导人的接见。

  年轻时的禹正秋,工作用心卖力,每天兜里装着笔记本,投递区每家每户的情况都记在上面,从未投错过,还救活无数“死信”。对待家庭,他与老伴携手走过50多年的婚姻生活,相敬相爱,现在老俩口出门依然习惯手牵着手。禹正秋老先生还是社区的“五老志愿者”,跟老伴两个人都是社区党员积极分子,在社区的大大小小的活动中,总能看到他们活跃的身影。给小朋友讲年轻时候的故事、一起练习书法、教为人处世的道理等等,都是禹老特别喜欢做的事情。

  社区居民禹正秋分享自己的好家风故事。

  “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须敬听……”在秦淮区双塘街道弓箭坊社区的三楼会议室里,每月都能听到这样的读书声传出。已年逾60岁的孙汉中老人创办了“书香缘儿童青少年活动中心”,免费讲《弟子规》、教书法。他的学生已有二三百人,还帮助了30多名“问题少年”。家风课上,带着地道盐城口音的孙汉中老人现身说法,讲述了自己将“问题少年”改造成“小能人”的生动故事。

  社区居民孙汉中分享自己的家风家训。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