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科技引领未来 全国科普日江苏主场活动今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6-09-08 10:06:00

  新华网南京9月7日电(戚轩瑜 徐健/文 姜海俊/图)9月7日上午,“2016年全国科普日江苏省主场活动暨南京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届活动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由江苏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中科院南京分院共同举办。

  据悉,在为期一周的全国科普日期间,全省各地将同步开展1358项重点科普活动,大力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倡导创新创造创业,大力促进公众理解高新科技,大力倡导科学生活方式,为提升全民科学素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2016年全国科普日江苏省主场活动暨南京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开幕式现场。

  9月7日当天,主办方还择优选取了200余项活动、千余件展教品在省主场集中展示,涵盖了省科协服务创新创业成果,省级学会、高校科协科普创新项目,科协直属单位科技类公共服务产品,企业等市场主体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以及有关部门、社会力量开展的科普活动。

  在省主场活动的现场,2016年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获奖者、2016年江苏省科普公益广告大赛获奖者,以及获得《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二五”实施工作的150个先进集体和150名先进个人代表被授予荣誉证书。

  据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介绍,开展2016年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评选和第二届江苏省科普公益广告大赛期间,共征集了3000余件科普作品,来自北京、上海、广东等20多个省份的选手积极参与。经专家评委评审,《远古的遗迹——南京国家地质公园》等9部作品获得江苏省优秀科普作品一等奖,范春天等4人获得第二届江苏省科普公益广告大赛一等奖。

  江苏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陈惠娟在开幕式上致辞。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