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江苏省社科界第十届学术大会开幕式暨首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宁举行
发布时间:2016-10-19 14:09:00

 

江苏省社科界第十届学术大会开幕式暨首届江苏智库峰会现场 摄影:杭添

 

为15家省重点培育智库授牌 摄影:杭添

  2016年10月19日,江苏省社科界第十届学术大会开幕式暨首届江苏智库峰会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燕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燕文指出,全省社科界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17”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真学问,当好学者,为推进社科强省建设、构筑思想文化建设高地接续奋斗。做真学问,当好学者,要增强思想定力,深入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精髓要义,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真信仰和真认同,练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基本功,把牢学术研究的“主心骨”。要突出实践导向,深入研究阐释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重大实践问题和重大实践经验总结,以更多务实管用的思想产品,自觉做经世致用的“时代问答”,做决策咨询的“最强大脑”。要注重文化传承,正确处理好学术研究中“冷”与“热”的关系,打通历史和现实的“时光隧道”,充分挖掘江苏地域文化中具有普遍意义、时代价值的思想精华,用好用活传统思想文化这座“宝库”,让理论与传统文化“接得上”,与社会文化需求“合得上”,在现实文化中“落得下”,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要锤炼过硬学风,以“传世之心”写“传世之文”,用扎实学风著书立说,用过硬成果赢得社会认可,彰显“士以弘道”的价值追求和“人民学术为人民”的价值取向,托举起江苏哲学社会科学的高原和高峰。

  省社科界学术大会是我省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公共学术交流平台,迄今已举办10届。本届学术大会暨首届江苏智库峰会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这一研讨主题,邀请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省人大副主任公丕祥、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等先后作主题演讲。会议还为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等15家省重点培育智库授牌。

  会议由省委宣传部和省社科联主办,东南大学承办。2016年度学术大会各场次承办单位负责人、省重点高端智库和培育智库负责人、省决策咨询研究基地首席专家、各设区市社科联负责人、会议入选论文作者等200余人参加会议。(记者 颜云霞)

来源:江苏社科规划网   作者:颜云霞   编辑:张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