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张德江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发布时间:2017-03-10 08:37:00

  9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来到江苏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与代表们互动交流。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肖 勇摄

  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今天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西大厅举行全体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来到江苏代表团,与大家一同审议,认真倾听意见建议,真诚互动交流。

  张德江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举措新要求,为长期坚持、全面贯彻、不断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各级人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保证党领导人民有效治理国家。要坚定制度自信,按照总结、继承、完善、提高的原则推进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特点和优势。要紧紧围绕大局履职尽责,加强改进立法工作,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等工作,不断提高人大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张德江充分肯定江苏省工作,希望江苏紧紧围绕新江苏建设目标不断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上午9时不到,人民大会堂西大厅内春意盎然、气氛热烈。代表们集聚一堂、精神振奋,围绕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政府工作报告等,结合江苏发展实际和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我们所有人大代表都是国家最高权力机关组成人员,请大家不要客气,依法办事、依规办事,按程序按制度办事。”张德江开诚布公的一番话,一下子拉近了与代表们的距离。江苏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代表就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认真扎实做好地方人大工作,省长石泰峰代表就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先后作了发言。易红、李小敏、周岚、肖伟、史和平、崔根良、陈绍泽、周善红等来自不同领域不同战线的代表,分别就积极依法支持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发挥人大作用推动跨区域跨部门重大工作部署的监督落实、文物保护法的修订和完善、让古老的中医焕发时代风采、提升地方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支持扶持一批涉外法律事务所建设、加强法律配套体系建设、进一步激发企业家社会责任感参与扶贫开发等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真履行代表神圣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张德江仔细倾听代表发言,不时认真记录,会场气氛热烈。张德江充分肯定了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来之不易成绩。在列举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指标数字后,张德江说,如果国内其他各省都像江苏这样,中国何愁不富、何愁不强。张德江希望江苏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建设目标,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聚力创新、聚焦富民,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继续发挥先行和示范作用,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坚实的步伐。

  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过去。会场内掌声阵阵,真诚的交流,殷切的希望,让江苏代表团的代表们倍感振奋和鼓舞,更加坚定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李强主持会议并在会议结束时说,张德江委员长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江苏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对做好我省地方人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站位很高,精辟深刻、语重心长,对我们是极大的教育和鼓舞。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特别是要在全国带头落实好关于健全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制度,努力把江苏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参加了审议。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耿 联 王晓映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