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南马”开跑
发布时间:2017-10-16 14:23:00

总统府

明陵路

中华门城堡

青奥双子塔

  在迎接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喜庆氛围里,2017年南京马拉松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昨日7时30分鸣枪开跑,来自全国各地和世界多国的2.8万名选手从奥体中心东门出发,一路穿越河西中央商务区、老城南、新街口、中山陵、玄武湖,穿越大半个南京城跑了一圈,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现场直播,南京的城市新貌和瑰丽山水,在跑友们的引领下尽情展现。

  金秋十月,山水秀美,城林锦绣,在昨晨的蒙蒙细雨中如诗如画。全程42.195公里的南马赛道,贯穿了南京40多个著名景点景区,囊括了一大批地标性建筑,恰逢新一轮城市精细化整治成果显现,成为跑友心仪、市民自豪的“最美赛道”。跑友们从奥体中心出发,跨过秦淮河,遥望雨花台,“洞穿”中华门……从高楼林立的河西中央商务区,来到了粉墙黛瓦的老城南,从恢弘气派的民国大道长江路、中山东路,来到浓荫蔽日的中山陵、风光旖旎的玄武湖,一路饱览山水城林自然景观,体验六朝古都深厚积淀,历史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

  城市风光如画、跑马赛道钟灵毓秀,赛事服务同样精致高效。3000名志愿者现场提供服务,4名资深急救医生、16个急救专家团队做好保障。沿途设置了17个饮水站、10个饮料站、5个补给站、6个喷淋站,除了盐丸、能量胶、香蕉等常规补给外,还有坚果蛋糕、酱萝卜、酸梅汤、桂花米糕提供。市民们早早守候赛道两旁,鼓掌为跑友们加油。

  南京马拉松从2015年举办,迄今刚好三届。3岁的南马已是马拉松“银牌赛事”,成功纳入由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田协主办的“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开始冲刺国际金标、国家金牌的“双金赛事”。南京是我国第二座奥运城市,正打造世界体育名城。南马不仅全方位、立体化展示南京改革开放的突出成就、南京市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发进取、生机无限的城市形象,也展示了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开放、自信和活力。享受运动带来的激情和快乐,也必将激发南京市民投身体育运动的热情。 南京日报视觉中心供图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