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与新时代同行 “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走进南京审计大学
发布时间:2017-11-23 08:54:00

  11月22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共同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马克思主义青年说”系列活动之“我读十九大报告”校园沙龙走进南京审计大学。

  南京审计大学党委书记晏维龙致辞。乐涛摄

  南京审计大学校长刘旺洪发表主旨演讲《与新时代同行 勇做时代弄潮儿》。乐涛摄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深情寄语:“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南审党委书记晏维龙提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在学习马克思主义、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要做到追问人类终极问题,解读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

  南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旺洪在《与新时代同行 勇做时代弄潮儿》主旨演讲中要求,青年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四个自信”;要富有创新精神,不断开拓创新;要宽以待人、严于律己、坚守原则、勇于担当;要勤奋学习、扎实工作,“将马克思主义、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落地”。十九大代表薛济民结合自身参加十九大的经历,为青年人解读十九大报告。

  南京审计大学学生薛力鹏演讲。乐涛摄

  南京审计大学大学生退伍士兵丁婉秋演讲。乐涛摄

  南京审计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刘锦以《回顾百年历史 与新时代同行》为题,回顾中国百年历史从盲目自大到自卑到如今的自信,他提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我们不是旁观者,我们要作参与者、推动者。对人类社会而言,我们不再是落后挨打在角落旁哭泣,不是吃瓜群众,而是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作为负责任大国的青年一员,你要具备国际视野,要有家国天下的情怀,要有责任和担当。”

  事实上,马克思主义从未在青年人的学习生活中走远,十九大报告精神与青年人息息相关。南京审计大学“西部计划”毕业生俞乐、孙芳芳通过视频,分享了自己践行十九大报告的体会;全国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井冈情中国梦”成员洪鑫讲述了自己上井冈山重走“红军挑梁小道”的经历;“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大赛国家二等奖获得者薛力鹏分享了自己调研美丽乡村的成果,这份经历让他深刻体验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的意义所在;大学生退伍士兵丁婉秋以自己入伍两年的经历,讲述了“一个新时代青年的理想与担当”。

  南京审计大学青马工程菁英班朗读十九大报告摘选。乐涛摄

  现场合影。乐涛摄

  活动现场,社科界专家代表和省内高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代表齐聚一堂,倾听青年的心声。

来源:理论之光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