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城市孩子牵手留守儿童
南京驶出“情暖童心·幸福列车”
发布时间:2018-02-07 15:38:00

图为活动现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邵 丹摄

  本报讯 4日,2018南京少先队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行在宁启动。100名来自南京市区的少先队员在南京地铁S9宁高城际始发站集结,搭乘“情暖童心幸福列车”前往高淳,与100名留守儿童结对交友。

  8点半,刚在翔宇路南站踏进城际列车,车厢里就传递出满满的“幸福味道”。“征一本好书,圆乡村孩子一个读书梦”,就连车厢的扶手也都换成“征书圆梦”的主题元素。“爱心书包”里除了围巾、手套外,还有一本名为《幸福列车》的爱心图书。这是青年作家刷刷的一部现实题材儿童成长小说,讲述父母进城打工的乡村孩子的故事。

  淳溪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孙婧涵与南京马府街小学的唐景隆“小手拉小手”。孙婧涵说,“《幸福列车》这本书我和我爸爸都看过,我哥哥是残疾人,所以我特别能体会到那种在困境中坚强的感受。”唐景隆拉了拉她的手说:“以后有什么事,你就打电话、写信给我,我们一起商量。”

  (余雅欣 董 晨)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余雅欣 董晨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