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见证改革开放四十年经典照片家庭档案征集启动
发布时间:2018-05-24 15:49:00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陈 俨 乐 涛摄

  本报讯 5月23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举办的“见证改革开放40年,越来越美好的生活”经典照片征集评选和“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江苏最美家庭档案”征集评选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举行。

  本次经典照片征集评选主要征集四类图片:一是反映改革开放重大成就的宏观题材类照片;二是反映人民在衣、食、住、行、用等日常生活方面发展变化的照片;三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省政府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六个高质量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类照片;四是征集特别主题照片,如改革开放以来13个设区市城市中心广场、标志性建筑或景观发生变化的照片等。征稿期间,组委会还将面向省、市主要媒体资深摄影记者、摄影家和照片收藏爱好者,组织定向精准征集活动。

  经典照片征集活动投稿方式有三种。一是网站上传,参加者登录视觉江苏网(www.vijs.net)注册“投稿用户”或“注册摄影师”,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后点击“我要发片”上传电子版作品;二是邮箱发送,参加者可将扫描成电子版的应征照片,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gg40zn@163.com;三是邮寄投稿,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369号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视觉中心;邮编:210092;收件人:李红霞;手机:13505151916。

  “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江苏最美家庭档案”征集重点是1978年以来,反映江苏改革开放40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的家庭档案,包括对国家和社会具有保存价值的老照片、老日记、老信函、老证书、老影像、老票据、老报刊、老物件等各种形式的载体。应征的家庭档案,需具有时代性、体现代表性、富有故事性,由各设区市、县(市、区)档案局(馆)“征集评选办公室”负责接收。

  两项征集活动从5月23日开始,至7月10日结束,入选照片和档案均将在9月举行的全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中进行展示。 (于 锋)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