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8000种苏版精品图书亮相全国书博会
发布时间:2018-07-20 16:28:00

图为主题精品图书展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 萍摄

图为主题精品图书展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 萍摄

图为主题精品图书展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 萍摄

图为主题精品图书展区。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余 萍摄

  本报讯 昨天上午,第28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深圳拉开帷幕。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组织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城市和高校出版社等20家出版发行单位,携带近8000种苏版精品出版物精彩亮相本届书博会。

  在深圳会展中心主会场和5个分会场,江苏展团向广大读者集中呈现了省内出版社近年来出版的新书、畅销书和历年来出版的看家书、长销书,包括江苏人民出版社的《中国文化二十四品》《中国古城墙(全6卷)》、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的《芳华修远: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植物艺术画展画集》《BBC全新4K海洋百科:蓝色星球》、江苏凤凰美术出版社的《南京博物院珍藏大系——明末清初金陵绘画》、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的《好好看世界》《月亮已失眠》、译林出版社的《剑桥艺术史(全8册)》《莎士比亚全集(1—8)》、东南大学出版社的《江南建筑彩画研究》《中国古代金属建筑研究》、广陵书社的《明清小说俗字典》《国学经典读本(20种)》等。

  与往年相比,本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增加了零售功能。江苏参展的各家出版社为此做足功课,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工作人员秦宇阳告诉记者:“现在正是暑假,我们带来了很多适合孩子们阅读的少儿读物、纯文学类、社科类的图书。”考虑到深圳、香港等地读者的特点,江苏馆还推出了很多养生保健、美食煲汤类图书。为了向深圳读者介绍江苏,此次江苏馆在显著位置展示江苏历史文化题材图书。凤凰集团推出的“符号江苏”丛书等,就让60多岁的深圳读者赵飞爱不释手,“文字通俗,配图精美,让身在南国的读者穿越到了烟雨江南。”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由江苏人民出版社推出的《我们深圳四十年》也在书博会开幕式当天首发。该书作者斯培森自幼随父母移居深圳,亲眼目睹改革开放以来深圳的巨大变迁。书中,斯培森用编年体的方式,通过国事、家事、深圳事三条主线,勾勒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和路径选择,再现改革开放对这座城市乃至全国经济、文化、政治等各方面的深远影响。(于 锋)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于 锋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