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8个家庭故事讲述“我们的四十年”
发布时间:2018-11-21 08:58:00

  观众参观展览。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展出的老物件。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展出的老物件。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万程鹏摄

  本报讯 “我们的四十年——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展”20日在南京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幕。展览分为“时光记忆”“城市风采”“美好家庭”“金陵华章”四个部分,展出照片450余张。这些照片中有大量对南京百姓生活影响比较大的珍贵历史图片,如淮海路人行天桥开通、金陵饭店建成、地铁开通、青奥会举办等,从经济、文化、公共事业等诸多方面切入改革开放的大主题。

  展览还选取南京市档案局(馆)评选出来的部分“最美家庭档案”,通过8个家庭故事展示改革开放对百姓生活变迁轨迹的影响。如韩守训家庭在南京市慈善总会设立家庭基金,成员已超400人,所捐善款达60万元以上;庞美琴家庭创办“百姓书屋”,为居民尤其是老人们服务;陈昌盟家庭热心社区公益,在台城社区成立“老来乐”系列活动队,办起文化节;徐梅家庭从1979年起记录家庭收支,账单表现40年来一个普通家庭的生活变化……

  本次展览将从11月20日持续到12月20日。 (王宏伟)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王宏伟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