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19-01-21 08:50:00

  本报讯 “门接梧桐巷,旭日初升,紫燕掠云衔福至;城遗楚汉风,项王宛在,乌骓踏雪报春来。”20日,长达8米的巨幅春联在宿迁项王故里掀开“红盖头”,引来众多观众围观和喝彩。2019全省“城门挂春联 江苏开门红”活动自此拉开帷幕。

  “城门挂春联,江苏开门红”活动是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联合13个设区市党委宣传部门,省、市书法家协会,省、市楹联研究会,借助科技手段和融媒体的思路,在全省范围举办的跨界大型活动,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举措。这次挂春联规模扩大到全省40个城门,这既是向改革开放40周年致敬,也是通过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创新打造城市新民俗,让春联从家门跨越到城门。揭联现场,宿迁市宿城区委宣传部除开展民俗文化展演外,还举办书法名家写春联、剪纸艺人剪窗花等活动。

  (徐明泽 高 峰 薛惠芹)

  图为活动现场。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徐明泽 高 峰 薛惠芹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