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音乐剧《红船往事》南京上演
发布时间:2019-03-05 15:12:00

  陈 俨摄

  本报讯 “红船,你是一部经典,阅读你深深眷恋;红船,你是一首颂歌,唱着你心潮翻卷……”4日晚,由浙江传媒学院与嘉兴市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音乐剧《红船往事》在南京荔枝大剧院上演。

  该剧以两名年轻人聆听中共“一大卫士”王会悟讲述红船往事开始,采用追忆式叙事手法,紧扣红船精神,围绕“不忘初心、不懈追寻”的思想理念,真实、生动地再现了革命先驱们冒着生命危险,冲破重重阻挠,建立中国共产党的壮举。演出从《走近红船》起,至《红船启航》终,包含《书海寻觅》《红色恋人》《红色宣言》《我失骄杨》四大板块,以毛润之与杨开慧作为音乐剧的核心人物,展现这对革命伴侣以及李大钊等革命先驱披荆斩棘走向红船书写无悔人生的历程。 (高利平)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高利平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