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19-05-06 11:33:00

  5日,“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记者来到扬州生态科技新城采风。图为马可波罗花世界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乐 涛摄

  5日,“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记者来到扬州生态科技新城采风。图为新城规划展示馆 新华报业视觉中心记者 乐 涛摄

  本报讯 5日,在扬州举行的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上,“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宣布成立。联盟由来自大运河沿线的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8省(市)38个城市的报纸、广播、电视、网站、新闻APP等主流媒体组成。

  大运河城市全媒体联盟,其宗旨为宣传运河文化,传承中华文脉;整合文旅资源,推进文旅融合;加强合作交流,打造活动品牌;共享发展成果,彰显文化自信;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扩大中国大运河的国际影响力。在大运河文旅消费论坛上,新华日报代表联盟单位成员宣读倡议书。

  “大运河沿线历史文化遗存丰富,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正是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的关键契机。”新华日报社总编辑、党委副书记顾雷鸣说,联盟的成立有利于加强合作联动,推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联盟成员单位应探索全媒体矩阵“新闻+”传播模式,加强创意策划,搭建大众传播平台、学术对话平台、国际交流平台,打造出更多体现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特色旅游精品,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吴雨阳 徐 宁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