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毕业礼:暖了学子心照亮脚下路
发布时间:2019-07-02 15:39:0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专属印章

  

  

  南京财经大学校友徽章

  

  

  扬州大学农学院“种子行囊”

  又到一年毕业季,江苏高校在毕业典礼上相继推出毕业礼物,充满浓浓心意的这些纪念品,创意与颜值俱在。无论毕业礼物是哪种 “范儿” ,有一点是共通的——充满母校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学子们的美好期望。

  独家记忆,传承航空精神

  今年每个南航毕业生都获得了一份特殊“礼物”——一枚南航专属印章。印章正面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徽及2019届本科生毕业留念字样,侧面为“智周万物,道济天下”的校训,底部为个人定制的隶书姓名。

  这枚小小却“暖心”的毕业纪念,专属定制,独一无二,让学子们惊讶、感动又爱不释手。学校相关负责人张晓燕表示,这枚印章代表着学校对同学们的美好期待。“毕业以后很多同学会变成同行,携手振兴国家航空航天民航事业。希望每一位毕业生都能在未来的事业中镌刻下自己的名字,做出南航人的贡献。”

  校友徽章,记载四年时光

  6月19日的毕业典礼上,南京财经大学校友会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枚纯铜材质的校友徽章。徽章凸纹抛光、凹纹喷砂,光洁平滑与颗粒肌理形成对比,带有一种怀旧的质感。

  国际经贸学院2019届毕业生沈琳说:“戴上徽章的那一刻,毕业的感受从未如此清晰,看着胸前的校徽,过去四年的校园生活场景在眼前一幕幕浮现。校友徽章记载了南财四年时光,将我和母校紧紧联系在一起。”

  “种子行囊”,开始新的征途

  今年6月,扬州大学农学院的毕业生们迎来了毕业季。除了植根在麦田里的忙碌时光,他们还收获到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满怀麦香的“种子行囊”。

  亚麻布袋印制着一个小而精致的“农”字,鼓囊囊的袋肚里填满当季的小麦。

  300份行囊虽小,这份礼物在学生心中的分量却不轻,毕业生们把它称为“种子行囊”。“我们六月收麦子,也在六月里结束自己的大学生活。种子意味着一段路途的结束,同时也意味着新征途的开始。背着书包入学,带着‘行囊’离校,我们很感动。”2019届毕业生朱波说。

  “毕业留声亭”,留下感怀祝福

  6月20日,中国药科大学为毕业生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一座“毕业留声亭”。毕业生们纷纷走进亭子,诉说对母校、导师和同窗的美好情谊和深深祝福。

  “庄老师,您知道吗?大学四年我听得最认真并且考得最好的一门课程就是您的《基础会计学》,您的悉心教导让我对会计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期我也通过自学考取了全国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初级证书。”中国药科大学国际医药商学院2015级市场营销专业的周佳琦同学现场拨通了任课老师的电话,传达了自己对庄倩老师的感激之情。

  “毕业留声亭”内设有心愿箱和留声笔,毕业生们可将大学期间自己不愿亲口说出的话写在卡片上投入心愿箱中,也可现场拨通某位导师(同窗)的电话或直接通过录音笔录音,倾诉自己的毕业心声。

  校园数据,变成专属毕业报告单

  南京晓庄学院给毕业生准备的礼物也很是特别——为每个人定制《我的大学时光》毕业数据报告单。“连你洗了几次澡都很清楚。”该校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薛同琦打趣地说。

  “原来我大学四年用了这么多电,去了这么多次图书馆啊!”打开手机APP,毕业生小刘既惊讶又感动。

  今年的毕业专属报告单就是该校在全国高校中率先用上了“移动校园一卡通”后,送给每个毕业生的大礼。报告单里包括学生在校四年的消费、洗澡次数、借书次数、学了多少门课程、课程过关率等。“这些数据的整合,充满人情味。”南京晓庄学院学工处副处长崔伟说。

  定制书签,留住母校记忆

  6月20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体育馆里,4166名毕业生身着学士服,在一场盛大的毕业典礼中迎来他们本科学业的终点。学校给即将离校的学子们特别准备了一份毕业纪念品——一枚印有“正德厚生,笃学敏行”校训和学校建筑图案的书签。南师大校长陈国祥动情地说:“这不仅是一份纪念,更代表着母校对你们永远的关怀与惦念。”

  本报记者 王 拓 杨频萍

  葛灵丹 蔡姝雯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