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你是我的英雄”讲故事分享会在宁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6 11:29:00

  

  本报讯 25日,“你是我的英雄”网上讲故事征集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分享会在雨花台烈士陵园举行。本次分享会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国文明网、人民网、江苏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广电总台共同主办。

  分享会以话剧、歌舞、诗歌朗诵、视频同步讲解等多种形式,再现了众多中国现当代可歌可泣的英雄形象和感人事迹,包括革命先驱邓中夏、雨花英烈中年龄最小的袁咨桐、渡江战役中奋勇争先的“渡江第一人”高如意、“送亲人过大江”的“大辫子姑娘”颜红英、用生命为祖国献石油的“铁人”王进喜、挺起民族脊梁的“两弹元勋”邓稼先、用为民情怀筑起绿色丰碑的“草鞋书记”杨善洲、永远在蓝色国土上屹立的“守岛英雄”王继才等,生动展现了英雄们振兴中华的志向、坚守信仰的忠诚、敢于牺牲的壮举、热爱人民的情怀,引导广大青少年崇尚英雄、学习英雄、铭记英雄,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活动自今年6月在西柏坡启动以来,全国各地的广大网友,尤其是中小学生积极踊跃参与。他们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学习革命烈士、英雄模范的先进事迹,以“自己”与“英雄”的关系为视角,通过短视频的形式讲述英雄故事。活动共征集到作品3000多部,分享会现场公布了70部优秀短视频作品并颁奖。

  9月26日起,中国文明网、人民网、荔枝网将同步展播70部优秀短视频。9月30日烈士纪念日,中国文明网、人民网等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江苏文明网等300多家地方文明网同步推送活动视频,优漫卡通卫视播出分享会现场实况录像。 (吴雨阳)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