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江苏智造”彩车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9-10-11 10:29:00

  

  图为工作人员在对彩车进行组装维护。 本报见习记者 陈 俨摄

  本报讯 (记者 杨频萍) 在国庆70周年庆典上惊艳亮相的“江苏智造”彩车,以美轮美奂的造型,获得了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地方彩车“匠心奖”。10月2日至7日,“江苏智造”彩车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展出,向全国人民展现江苏风采。10日,江苏彩车经历了20小时的风尘仆仆,从北京载誉归来。

  下午2点,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内,刚从北京转运彩车回来的工作人员马不停蹄地进行彩车的组装调试等工作。

  “从6月16日正式介入彩车制造项目,直到昨天凌晨回来,整个团队几乎没有好好休息过,但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大家都是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献礼!”江苏彩车已经返回家乡,站在彩车前的航天晨光集团工艺总工程师李星原,激动的心情还没有褪去。“很辛苦,但我也非常骄傲!在奥林匹克公园,很多彩车的制作单位都到我们这边来学习,点赞江苏彩车的精致美观。”

  为了把彩车带回家,李星原和伙伴们刚刚经历了又一次“连轴转”。

  8日早上6点,大家赶到奥林匹克公园现场拆卸彩车。整整12个小时,彩车“化整为零”,拆解下来的部件装上四辆长度为17米的半挂车,还有两辆集装箱运输车。

  李星原告诉记者,9日凌晨3点多,所有人员登上大巴车和转运车一起从北京出发,由于底盘限速,车辆只能以70-80公里的时速行驶,抵达南京时已是9日晚上11点半。

  彩车转运并不只是体力活,团队还花费心思,考虑到不少细节。比如车头前层叠的祥云图案立体精致,但其制作的钢板不过一毫米厚,运输过程中表皮容易疲劳开裂。“一旦受损,想要重新‘整形’复原,难度较大。” 李星原透露,团队按照祥云的曲线形状,在其外面镶上了同样形状的塑料泡沫,再包上一层钢板,上下扎紧,提高了减震性能。“这样运回来丝毫无损,层层叠叠的祥云风姿依旧!”

  经过12小时的组装,“江苏智造”彩车在当晚组装调试完毕。今天,“江苏智造”彩车在江苏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成就展上与广大观众见面,让江苏人民近距离欣赏它的神采风华。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