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第十届江苏书展昨开幕
发布时间:2020-07-24 09:55:00

昨日,为期五天的第十届江苏书展在苏州开幕。 陈 俨 余 萍摄

本报讯 金鸡湖畔,再飘书香。7月23日上午,由省政府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局、苏州市政府、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承办的第十届江苏书展在苏州拉开帷幕。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蓝绍敏,副省长马欣出席开幕式。全省各地111个分展场、2个线上分展场同步启动开幕活动。

开幕式上发布了“2019苏版好书”“2020江苏最美书店”“第三届江苏全民阅读‘五十佳’”评选结果。《我心归处是敦煌:樊锦诗自述》《中国运河志》《南京传》等47种图书获颁“2019苏版好书”,凤凰新华南京分公司少儿书店、吾在书舍精品社区书店等10家书店获评“2020江苏最美书店”,朗读直播车系列阅读推广活动等获评“十佳阅读推广项目”,农技耘APP等获评“十佳阅读推广平台”。

随后,“小康时代的出版展望”主题论坛举行,出版界人士聚焦探讨逐梦小康的伟大征程上,出版业的发展趋势和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认为当前出版市场的规模和出版物的质量尚不足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国出版人应认清自身的使命,传播先进知识、优秀文化,宣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大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开幕式当天还举办了首届江苏青年出版编辑人才论坛、“书香社会建设的江苏探索”新华书房读书论坛、第二届“曹文轩儿童文学奖”新书发布暨颁奖典礼等阅读推广、行业交流活动。

为期5天的第十届江苏书展,以“阅读的盛会,读者的节日”为总定位,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夺取“双胜利”、建设新江苏这条主线,紧扣“读书追梦,阅享小康”主题,共有400多家出版发行单位参展,展销8万多种优秀出版物,举办专题讲座、名家签售、新书首发、作品阅读分享、名家读者见面等重点阅读推广活动130多场。书展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打造“移动书展”,借助5G、人工智能等新技术,采取社长总编网上推介、“直播带货”等形式,实现“云逛展、云阅读、云购书、云互动”,为不到现场的读者提供观展平台。

(于 锋 冯圆芳)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