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江苏老博会重磅论坛召开,专家齐聚一堂探讨“养老数智化时代”
发布时间:2021-10-12 11:02:00

交汇点讯10月11日,第十届江苏老博会论坛——“2021江苏国际养老服务数智化发展创新论坛”压轴召开,民政部门负责人、国内专家学者、养老行业从业者齐聚一堂,共商“养老服务数智化发展”大计,探讨智慧养老发展路径。

 

如何用数字科技赋能养老行业,提升传统养老服务,为老人提供真正智慧化的养老服务,让老年人过上安全、健康、智慧的养老生活,是当下社会和行业的重点关注议题。论坛汇聚专业力量,赋能智慧养老服务,希望能促进养老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会者的发言涵盖了数智化养老的社会治理、科技与智慧养老照护的发展趋势,各类服务机构还现场分享了数智养老应用案例。

 

从事数字科技养老的企业天与养老负责人彭剑波认为,智慧养老发展经历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精”三个阶段。目前,他们正在打造以科技与数字驱动的智慧化养老服务平台,整合居家、社区、机构等不同类型的养老服务体系,围绕老年人的“健康”“安全”“照护”“参与”等场景,为老年人提供综合解决方案。据悉,该平台已在上海、江苏、安徽、山东、四川等70多个省市运营项目,为全国数百万老人提供服务。

 

江苏省民政厅养老服务处副处长吴磊、复旦大学教授任远、江苏点点信息科技负责人王璇璇,银城康养代表等专业人士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与会者表示,未来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打通不同平台壁垒,延伸上下游产业链,畅通政府、机构、服务对象及家属、医院、第三方服务机构等多方通道,实现养老信息和资源的互通共享,有效消融养老行业存在的数据孤岛现象,真正形成居家、社区、机构融会贯通,医养结合的智慧养老服务体系。

 

 

随着压轴论坛的结束,本次江苏国际老博会也落下帷幕。2021江苏国际老博会迈入办展的第十个年头,今年的江苏国际老博会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化、国际化、品牌化水平,在组织形式、展区布局、宣传推广、观众组织等方面都实现了提档升级。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唐悦 万程鹏 文/图

来源:交汇点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