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省社科联搭台为青年社科学者定制科研成长大餐
发布时间:2021-12-06 09:31:00

12月1日至2日,由江苏省社科联主办、南京工程学院承办的省社科应用研究科研能力(科研诚信)提升培训班在南京举行。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新科出席会议,南京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史国君,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尚庆飞做开班动员致辞。

省社科联张新科书记,《江海学刊》原总编韩璞庚研究员,中国社会评价研究院荆林波院长,南京大学教育学院余秀兰教授,江苏师范大学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张文德教授,南京审计大学科研部部长汪自成教授,省社科院区域现代研究院副院长丁宏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符国鹏副教授,“国际科研合作信息网”总编辑孙平,中国知网培训经理郭子嫣等10位省内外专家围绕哲学社会科学使命、高水平论文写作与发表、社科项目选题与申报、调查研究与报告撰写、社科研究方法、文献检索利用、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等做专题辅导。

此次培训班更加聚焦基础环节,增加了学术规范与科研诚信培训内容,涵养青年社科学者的科学精神和责任担当;更加突出能力集成,涵盖了社科研究的学科领域、方法路径,把“干货”“鲜货”同时融入科研能力提升大餐中;更加关注双向互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学员与专家之间的交流,创新案例教学形式,既有深度又有生动。

青年人才是事业发展的希望所在、关键所在。近年来,我省坚持管党人才原则,通过强化政策支持、平台建设等多种方式,为青年社科人才成长成才赋能。省“333工程”人才计划、省委宣传部紫金文化人才计划、省教育厅有关人才计划等,以及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年龄45岁以下的青年学者比例越来越高。省社科联坚持出人才与出成果并重,不断拓宽青年社科工作者成长成才空间,打造了以科研课题为基础,以科研能力培训、社科调研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科研诚信为支撑的“1+4”社科服务平台。作为社科服务平台的品牌项目,培训班一直关注社科事业发展需求、社科学者成长关键环节,深耕科研能力提升,得到全省广大青年学者的热烈响应。

本次培训班已连续举办四年,线上线下来自省内高校、研究机构、社科联系统、协同创新基地、党政实务工作部门等近500名青年社科骨干参加培训。

来源:交汇点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