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召开2014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4-03-21 15:39:00

  3月13-14日,中国南海研究协同创新中心2014年度工作会议在南京大学召开,来自外交部、中央海权办及中心协同、合作单位代表40余人与会。中心管委会主任、南京大学副校长杨忠出席会议并致开幕辞。会议由中心执行主任朱锋教授与中心副主任、中国南海研究院吴士存院长共同主持。

  此次会议总结了中心2013年在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探讨了中长期中心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

  杨忠副校长表示,在部委领导的支持下,通过各协同单位的共同努力,中心在过去一年成绩斐然:管理架构和运行机制得到完善;中心的制度建设稳步推进;以重大任务为牵引,初步实现了跨单位、跨平台的协同研究;以南海研究、合作交流、对话建设为纽带,促进了研究的国际化;初步实现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三位一体的良性互动发展。本年度中心工作重点应当放在提升贡献度和协同度上,瞄准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综合各学科、各单位的研究特长,协同攻关,充分发挥中心作为国家智库的作用。

  按照教育部“2011计划”的要求及中心智库建设的目标定位,专家学者强调,南海中心既要注重基础研究,又要加强应急响应;既要注重服务国家外交战略,又要加强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王颖院士指出,中心未来发展应重视人才培养,创建南海研究方向的新学科,不断为国家涉海事务培养后备人才,从科教方面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力量;李国强教授表示,中心应当着力于夯实基础研究,加大应用研究,深化对策研究;吴士存院长指出,南京大学的学科优势不容忽视,中心应在此基础上整合优势力量,打造核心团队,加强国际合作,积极对外发声。

  外交部边海司代表、中央海权办代表从国家战略需求层面,对2014年中心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来源:南海中心   作者:秦恺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