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在全国法学研究大盘点中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2014-04-29 14:52:00

  日前,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中国法学创新网”对2013年刊发于法学界公认的15种权威刊物(简称“CLSCI”)各科研单位发文数进行了统计,苏大王健法学院以论文数33篇,位列全国各法学科研单位总发数第9、他发数第8,双双进入前十行列,成绩喜人。与2012年度的总发数第13、他发数第9的成绩相比,有了明显进步。

  本次CLSCI论文总发数是王健法学院首次进入全国前十,体现了学院科研实力的明显提升。就他发数而言,本次排名仅次于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北京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

  以二级学科而论,学院相关学科排名也有了明显提升,榜上有名的学科分别为:行政法学(全国第3名)、刑法(全国第5名)、国际私法(全国第8名)、民法学(全国第9名)、法律史(全国第9名)、刑事诉讼法学(全国第11名)、经济法(全国第12名)、法理学(全国第14名)、民事诉讼法学(全国第18名)。作为苏州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行政法学继续保持了其领先地位,而刑法学、民法学、法律史等学科的迅速崛起,不仅平衡了学科之间的发展,更在全国法律院校中引起了高度关注。

  与此同时,学院2013年度二次文献转载情况也有明显提升。据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中心2014年3月发布的报告,王健法学院在2013年度有20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全文转载,在“2013年机构学术论文指数排名”中,“高等院校分学科排名”上位列第7,“高等院校二级院所分学科排名”中位列第5,取得了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近年来,王健法学院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和苏州大学校方的大力支持下,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注重学术研究,提升科研实力,在论文专著、科研项目及科研奖励等硬性指标上都有了明显进步。相信以本次喜人成绩为契机,王健法学院的发展会有一个可以预见的美好未来,从而以优异成绩为“苏大法学百年”献礼!

   

   

   

   

来源:苏州大学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