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省委党校与省广电总台共同打造传播先进思想文化新高地
发布时间:2014-04-29 15:00:00

  4月24日下午,省委党校与省广电总台召开共同打造传播先进思想文化新高地座谈会。省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石泰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军、省广电总台台长卜宇以及校台双方六位代表发言,省委副秘书长刘松汉、校台领导同志以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省委党校副校长王庆五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校台双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共建合作有关情况,并就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将本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发挥省委党校干部培训和政策理论资源优势、省广电总台媒体特色和传播优势,在干部教育培训联动、策划重大宣传项目与重点栏目节目、通过媒体宣传促进理论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着力打造高层次、重实效的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先进思想文化广泛传播,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为实施“八项工程”、推进“两个率先”、谱写好中国梦江苏篇章而奋斗。校台双方确定了2014年合作项目方案。

  石泰峰在讲话中指出,党校和广电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领域的两大重要板块,在推进先进思想文化传播上各具特色和优势。加强校台合作,有利于整合双方资源,把党校的“课堂”延伸到广电媒体中来,把广电媒体的“栏目”嫁接到党校教学科研中去,卓有成效地宣传党的主张、普及党的科学理论,更好地引领思想舆论,弘扬社会主旋律。共建合作双方要积极探索、大胆实践,更好服务全省改革发展大局,提升主流思想传播能力,加强热点问题研究与成果推广,促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共建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努力把校台共建合作打造成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的主阵地新高地、江苏思想文化建设具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

  王军在发言中说,这次座谈会的举行,标志着将开启校台之间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新篇章。省委党校将依托总台的品牌优势、媒介优势、宣传优势,打造理论宣传新平台、干部教育培训新平台、研究宣传江苏新平台。认真落实好共建合作所涉及事项和要求,以务实的态度抓好落实,以扎实的举措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先进思想文化传播的主阵地新高地。

  卜宇在发言中表示,校台合作共建为总台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总台将把握此次契机,与省委党校积极对接,诚挚合作,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扎实推进校台共建工作,更好地服从服务于省委中心工作。

  会上,校台双方六位代表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的角度交流了共同打造先进思想文化新高地的想法和建议。大家认为,校台合作共建,为双方事业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和新平台,同时,也提出了新要求和新挑战。大家表示,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研究,加强理论研究,加大热点难点问题的调查,运用电视化传媒手段,发挥主流媒体舆论引导力,形成正确的价值舆论导向,在打造传播先进思想文化新高地上扮好各自角色,为共建合作贡献一份力量。

   

来源:省委党校办公室   作者:谢汝欢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