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淮安举行
发布时间:2014-05-26 08:51:00

  5月21日,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淮安周恩来纪念馆举行。常务副校长、常务副院长王军,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为党性教育基地揭牌并讲话。淮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彤主持揭牌仪式。

  王军说,淮安市委高度重视对周恩来纪念地等革命传统教育资源的开发、整合和提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突出弘扬周恩来精神的价值引领,创建了主题鲜明、生动形象的群众路线“实境课堂”,成为淮安乃至全省党性教育的品牌。淮安党性教育基地作为省委党校(院)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板块,在整个基地群建设中发挥着先行先试的重要作用。省委党校(院)将依托新基地,努力打造党性教育的“实境课堂”,党性教育的“红色熔炉”,打造党校自身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使之成为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实践课堂,成为党员干部精神补钙、灵魂净化、固根守魂的信仰信念讲堂;引导党校师生深学、细照、笃行,自觉做党性锻炼的积极实践者,党的群众路线的忠实践行者;引导中青年教师走进基地、走进历史、走进伟人,不断提升运用党史国史知识分析、解读杰出党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的能力,努力掌握党史国史教学的看家本领,打造党史国史教学的精品课程。他表示,省委党校将以此为契机,和淮安市委一起充分挖掘基地内涵,完善基地教育功能,扩大影响示范效果,切实把基地建设好、宣传好、利用好。

  姚晓东说,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将淮安市“实境课堂”周恩来纪念地教学点列为党性教育基地,充分体现了对淮安的信任和厚爱,必将有效激励大家更好地把红色文化资源转化为现实教育资源、把学习弘扬周恩来精神推向更高层次和水平。他还希望省委党校、省行政学院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淮安,把周恩来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揭牌仪式后,进行了实境课堂教学活动。全体人员瞻仰了周恩来纪念馆,观看《大有大无——身边人眼中的周恩来》专题片,参观周恩来生平事迹馆和为民务实清廉——党风楷模周恩来图片展。

  省委党校(院)领导王庆五、朱成荣、桑学成、杨明、胡志军、廖进、孙建华、王健、郑克明,省委党校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及支部书记,科社教研部、党史党建教研部和廉政教育中心教师代表,第7期师职军转干部任职培训班全体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揭牌仪式后,第7期师职军转干部任职培训班还将在淮安党性教育基地进行为期3天的现场教学。

  

   

  

  原标题:校院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淮安举行

  原地址:http://www.sdx.js.cn/art/2014/5/22/art_122_49828.html

来源:省委党校办公室   作者:李颖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