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跨超本《红楼梦》创新体验鉴赏会暨沿着丝绸之路走全球推广起航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4-06-05 10:27:00

  5月22日,由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和盱眙县人民政府、江苏省演艺集团、江苏红楼梦世界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的“跨超本《红楼梦》创新体验鉴赏会暨沿着丝绸之路走全球推广起航仪式”在南京紫金大戏院举行。文化界、教育界、红学界、出版界等各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在现场亲自体验了新型数字出版物“跨超本《红楼梦》”的无穷魅力。副省长曹卫星,南师大党委常委、副校长唐万宏,校出版社社长彭志斌等出席本次活动。

  唐万宏在首发会上指出,南师大与曹雪芹、《红楼梦》有着不解之缘,这段历史渊源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被赋予了新的意义。校出版社充分发挥自身在书籍出版方面的传统优势,与红楼梦世界股份有限公司强强联手,共同合作的新型数字出版物——“跨超本《红楼梦》”,使这部具有200多年历史的中国奇书实现了跨呈现内容、跨传播渠道、跨载体形式的内容传播,目前在国内是首创。这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坚守和大力弘扬,更对革新传统教育培养模式、激发人的创造性活力具有极大的启示。

  活动期间,著名红学家胡文彬讲述了1793年《红楼梦》被南京商人王开泰从浙江乍浦带往日本长崎这一段历史渊源;1987年版电视剧《红楼梦》导演王扶林肯定了跨超本《红楼梦》对外传播的重大意义。随后,曹卫星宣布跨超本《红楼梦》“沿着丝绸之路走”全球推广将从南京新启航,追寻《红楼梦》在海外传播的历史足迹,锁定欧美地区主流人群举办“曹雪芹与世界文学大师隔空对话交流活动”,并将在12个国家进行跨超本《红楼梦》的推广活动。

  校出版社是江苏七所大学出版社之一,结合学校的学科专业优势,主要开发教育类文化类图书,跨超本《红楼梦》项目是校出版社与江苏演艺集团的一次创新性合作,力求此类创新合作出版项目在“书香江苏”和全民阅读等活动中发挥更好的作用。(校出版社:郑海燕 王雅琼)

来源:南师大出版社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