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苏大东吴论坛·人文社会科学院驻院团队系列学术活动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4-06-09 10:32:00

  为进一步繁荣学校文化、营造人文学术氛围、打造“东吴学派”,增进国内外学术交流、扩大学校学术影响,东吴论坛·人文社会科学院驻院团队系列学术活动经过前期的酝酿和筹备,于6月5日在苏州大学本部子实堂拉开帷幕。

   

  论坛第一次活动由驻院团队——工业与组织管理心理创新团队就“城镇化进程中居民的心理与行为研究”展开。教育学院段锦云教授主持了此次活动。

  论坛伊始,人文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林萍就驻院团队系列学术活动的缘起及意义作了简单介绍,并对本次活动提出了期望,她希望团队能充分展示前期研究成果,梳理思路,进一步明确今后的研究目标。

  教育学院段锦云教授、李宏利副教授、疏德明老师、东吴商学院李锐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农民工城市融入与其返乡创业意向:创业榜样的调节作用》、《基于社会认知理论的农民工创业意向形成机制》、《新生代员工情感信任、创新自我效能高对创新行为的影响:开放性人格的调节作用》、《城市物业管理人员胜任力访谈》、《城镇化进程中居民幸福感研究》的报告。

  与会人员就城镇化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进行了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城镇化研究中样本的选取是个难点,如何保证样本的可靠性和代表性是今后研究中需要解决的主要问题。对此,教育学院朱月龙副教授提出在社区中开设“爱心小屋”的设想。一方面可以运用心理学的知识为社区服务,另一方面可以把“爱心小屋”建设成城镇化研究的基地,有助于研究的广泛开展。这一设想得到了各位老师的广泛赞同。与会老师力求将各自的研究成果进行整合,形成具有苏大特色的成果。相信在驻院团队全体师生的努力下,团队研究将会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在六月季,新媒介与青年研究团队、智能商务(物流)研究团队、英汉语言认知对比研究团队、苏南城乡一体化研究团队、中国典籍英译研究团队将陆续为广大师生呈上学术的盛宴。

  原标题:东吴论坛·人文社会科学院驻院团队系列学术活动拉开序幕

  原地址:http://skc.suda.edu.cn/view.aspx?id=469&type=1

来源:苏州大学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