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多学科研究中心”启动
发布时间:2014-06-30 14:30:00

  6月28日上午,由政府管理学院童星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多学科研究中心”启动研讨会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任利剑、副校长杨忠,项目主持人童星教授及其团队,校外专家学者,以及社科处、发展委、政府管理学院、社科研究评价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社科处负责人主持。

  南京大学副书记任利剑首先对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唐仲英基金会的相关情况。“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多学科研究中心”项目是由发展委组织申报的2013年度“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是唐仲英基金会首批资助的9个文科项目之一。项目为期5年,将获得唐仲英基金会300万元人民币资助,并由江苏省政府给予1:1资金配套支持。任利剑书记肯定了该项目组织与启动的现实意义,建议在运行中要处理好中国实践与外国经验的关系、学院与社会的关系以及校内外多学科多部门资源协同的关系。

  南京大学副校长杨忠教授高度肯定了项目的重要价值和意义.当前中国处在社会变革的过程之中,社会越来越呈现出复杂性、交互性、不确定性的特点,亟需综合施策。从研究本身来讲,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的研究是多学科协同创新的研究,在机制体制上要有新的措施。

  项目首席专家童星教授向与会专家学者和各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项目总体方案。本项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风险、灾害、危机案例库/集;风险、灾害、危机实验室;风险、灾害、危机数据所。案例库将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社会安全、科技环境灾难、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五部,每部50个案例。中心还将举行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年度会议、出版年度报告和《风险、灾害、危机研究》杂志等。

  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高小平研究员、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彭宗超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张强教授、中国危机管理网创始人吕孝礼博士等校外专家学者就项目的总体研究思路与方法、研究重点难点与创新等提出了诸多意见建议,对一些重要问题,如校内外资源的开放与共享、基于案例研究的理论分析与创新、大数据与定量分析、研究成果的决策支持等提出了深入具体的建议。

  南京大学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东、社科研究评价中心副主任王文军、政府管理学院院长张凤阳、副院长林闽钢也先后发言,对项目发展表示支持。

  研讨会最后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就项目的社会影响、南京大学文科实验室的建设与整合等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原标题:唐仲英基金会资助项目“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多学科研究中心”启动研讨会举行

  原地址:http://skch.nju.edu.cn/showActive.php?id=1443

来源:南大社会风险与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