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全省党校系统科研转型发展理论研讨会暨第八届科研协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4-06-30 14:38:00

  6月23日,全省党校系统科研转型发展理论研讨会暨第八届科研协作会在南京市委党校召开。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探讨加强科研协作平台建设、推进全省党校系统科研转型发展的思路举措。中共南京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靳道强莅临会议并致辞,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杨明、巡视员廖进分别主持上午的开幕式和专家报告。国家行政学院决策咨询部主任慕海平教授应邀为大会作了“关于决策咨询工作”的专题报告。

  王军在讲话中围绕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推动党校科研发展的主题,紧密结合全省党校系统的实际,分析了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提出了党校科研转型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王军强调,党校科研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要牢固树立党校姓党这一鲜明导向,要始终坚持党校科研“四个服务”的方针。要立足党校的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坚持自身的定位和特色,突出重点,实现错位发展。要立足为教学服务,围绕教学深化科研,真正实现教学和科研的有机结合和有机互动,使科研成为教学改革、教学创新的强大动力。要增强科研的机遇意识。在全党上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党校系统既要带头真学真懂、深学先学、会教会用、讲清讲好,同时要带头研究、带头阐释、带头宣传、带头推出有份量、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的观念,多出精品力作,出高质量、有价值的科研成果。要高度重视科研组织方式和传播方式的改革创新,不断推动科研手段和方法的创新。要大力加强科研部门的服务和协调,推动科研管理的升级。要从实现协同作战做起,将个体分散的力量整合为有机整体,凝聚团队的智慧,体现多学科的力量。要实现科研与人才培养相结合,加强对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青年学术人才的重点扶持,在党校系统大力营造“成长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的人才生态环境,要多鼓励、多提携、多扶持青年人才,使省、市、县级党校成为本地理论人才的高地。

  大会由副校长杨明作总结。他概要总结了去年以来全省党校系统科研协作的情况和本次大会的情况,对全省党校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科研转型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指出,王军校长在会上的讲话,对推动全省党校系统科研转型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校要认真组织学习,结合各校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大会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南京、盐城、徐州、扬州、连云港等五家市委党校和六个讨论小组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这次协作会还宣布了《关于全省党校系统专项课题和年度调研课题结项、立项的通知》。各市及部分县市区党校常务副校长、分管科研的副校长、科研管理部门负责人和科研骨干教师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全省党校系统科研转型发展理论研讨会暨第八届科研协作会召开

  原地址:http://www.sdx.js.cn/art/2014/6/25/art_122_50356.html

来源:省委党校科研处   作者:杜贵阳 姜赟恺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