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南京大学社科领域首个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14-07-08 14:29:00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评审结果,由我校信息管理学院牵头申报的“江苏省数据工程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成为我校社科领域首个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将依托国家重点学科情报学,联合江苏省科技情报所,集中申请单位和共建单位的研发优势,开展协同创新,解决大数据及相关服务领域的技术问题,推动和引导我省大数据产业和科技服务领域的快速发展。

  大数据是一个驱动性很强的服务领域,也是一个具有无穷潜力的新兴产业。在新一轮产业发展中,大数据产业作为江苏未来前瞻性技术与产业重点领域,需要引入新的服务模式和全新理念。在此次申报中,南京大学面向江苏省战略产业需求,组织校内优势科研力量,凝练方向,加强论证,有效提升了竞争力。“江苏省数据工程与知识服务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实现了南京大学科研平台建设的新突破,对南京大学的学科建设和基础研究工作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该实验室将以技术类成员为主体,配备30人左右的专职科研队伍,核心人员包含南京大学其他院系的专业人才,团队组成充分体现学科交叉、协同创新,最终建设成扎根全校、服务全校师生的科研与教学并用的综合平台。

  原标题:南京大学社科领域首个江苏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获批立项

  原地址:http://skch.nju.edu.cn/showActive.php?id=1445

来源:南大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