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沈立人
发布时间:2013-11-05 10:58:00

  沈立人,1927年出生。1948年毕业于前东吴大学经济系。解放前参加地下团,建国后在苏州税务局、苏南财委和江苏省计委工作。

  1980年到中国社科院,在经济所任副研究员、研究员兼宏观室副主任、硕士生导师。1986年回省,曾任我院经济所所长和省社科联副主席。

  先后出版专著和合著、主编和副主编各20多部,连同上千篇文章。主持和参加国家和省、部课题10多项。

  获得省部以上奖励10多次(包括孙冶方经济学奖,中国社科院优秀成果一等奖和省哲学社会科学一、二等奖)。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专家”和“优秀知识分子”称号,被选为党的十三大代表,首批获得政府津贴。参加撰写、统稿和编审的《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的模式研究》(刘国光主编)列为“影响新中国经济建设的10本经济学菱”之一。1992年离休后,继续编著《中国经济两个根本性转变》、《邓小平现代化理论与实践》、《地方政府的经济职能和经济行为》、《中国经济·重大决策始末》和《中国入世面面观》等著作,每年发表长短文章百篇以上。

来源: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冯晓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