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许钧
发布时间:2015-06-17 09:52:00

  许钧,男,浙江龙游人,1954年9月出生,南京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国语言文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议评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会议评审专家、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法国文学研究会副会长、国际翻译家联盟会刊Babel编委等职。

  主要学术成果及社会影响:1992年以来主持江苏省、教育部、国家社科基金、国际合作研究等项目11项,出版译著36部、著作9部、发表CSSCI论文180余篇,在国际翻译研究界有较大影响,是国内翻译研究界的领军人物,提出了翻译层次论,是被CSSCI刊物引用最多的翻译学者。

  主要获奖情况:1999年获法国政府授予的“法兰西金棕榈教育勋章”,2006年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2008年和2010年先后两次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颁发的“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称号,2011年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1年获教育部全国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014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所编教材多次被评为省部级精品教材;2011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来源:江苏社科规划网   编辑:任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