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江苏沿海开发研究基地落户盐城师院
发布时间:2008-12-17 15:24:00

  12月9日,江苏省沿海开发研究基地在盐城师范学院落户。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鹏和省发改委原主任、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钱志新教授为江苏省沿海开发研究基地揭牌。

  在经过公开申报和严格评审后,盐城师范学院的江苏沿海开发研究中心成为江苏省首批15家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之一,也是全省同类高校中唯一的省级哲社研究基地。江苏省沿海开发研究基地成功落户盐城师范学院,为该院进一步发挥学科综合优势,振兴苏北老区、服务沿海开发、促进区域发展构建了一个起点较高的学术平台和服务平台。

  揭牌仪式上,赵鹏介绍了我市加强沿海开发的方向和举措。他指出,江苏沿海开发研究基地应加强应用研究,为沿海开发提供政策和规划参考,使科研成果在指引沿海开发的产业定位、形成特色,为盐城地区在国家和江苏省沿海开发战略中进行错位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希望基地多出指导性学术研究成果,成为盐城区域发展的智囊库。赵鹏希望盐城师范学院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和人才优势,促进产学研相结合,将高校的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的生产力。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盐城师院的各项事业,为学院事业发展和沿海开发研究基地创造良好的环境,使江苏省沿海开发研究基地早出成果,多出成果,早日建成省内有地位、全国有影响的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

  盐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成长春介绍了该校开展沿海开发研究和江苏省沿海开发研究基地的筹备和建设有关情况,他指出,盐城师院将在既有科研成果的基础上,承担起省级哲社研究基地肩负的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促进区域发展的重任。基地将在省有关主管部门和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瞄准国内一流目标,努力建成江苏沿海开发的科研基地、人才基地、信息基地和咨询基地,为沿海开发和区域发展作出新贡献。

来源:盐城市科技局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