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江苏师范大学组织召开2010年江苏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0-03-12 15:31:00

  为推进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建设,总结其建设经验和解决发展中的问题,3月9日江师大组织召开了“2010年江苏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建设座谈会”。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徐之顺主任、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理论处王红芳科长、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及淮海发展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基地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刘祖汉教授主持。首先他代表学校对徐主任等一行莅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接着,基地首席专家、淮海发展研究院院长沈正平教授介绍了一年多来基地建设的各方面情况。他从“四管齐下”,推进基地建设;准确定位,开展理论课题研究;“有为有位”,推进应用对策研究;“引进推出”,加强学术交流;2010年工作设想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简要汇报,还就基地建设的体会、基地未来的发展目标和重点研究方向等问题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之后,科技处蔡国春处长、人事处鲁斌宏处长、后勤管理处曹旭光处长等基地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也分别就如何使省级基地做特做强、打造品牌,基地建设中的人才优化配置和有效保障,以及科研条件建设与改善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见解。 

  在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徐之顺主任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充分肯定了淮海发展研究基地的建设成就。他认为江师大领导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鼎力支持,基地研究人员恪尽职守、刻苦钻研,达到了预期建设的目标,建设工作走在了全省首批十五个研究基地的前列。同时他还认为,淮海发展研究基地所确立的发展定位、建设目标、研究方向和领域等是科学而合理的,并希望再接再厉,加快建设数据中心,构筑人才高地,打造一流智库,创建区域发展研究的一流品牌,推动基地发展进入一个新境界。最后,他从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设立十五个研究基地的初衷出发,结合淮海发展研究基地建设的实际,阐述了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的发展变化及其创新研究方向。 

  最后,刘祖汉副校长进行了总结。他认为淮海发展研究基地在比较困难的条件下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来自不易,可圈可点。他着重就基地未来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紧紧抓住“十二五”规划的良好机遇,在横向课题上实现更大突破;二是要树立品牌意识,扩大影响,积极争取获得省部级以上领导批示的重要研究成果,努力成为地方党委、政府决策的重要智库;三是要通过举办学术研讨、发展论坛、信息交流等形式,丰富和增强地建设的载体功能;四是要加强人才培养,不仅要引进人才,更要输出人才,打造成为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应用型社科人才基地。 

  座谈会结束后,校党委书记、校长徐放鸣教授、副校长杨亦鸣教授和文科有关学院院长出席并与徐之顺主任等一行进行了更加广泛深入的交流。

   

  2010年省淮海发展研究基地建设座谈会在淮海发展研究院召开 

 
来源:江苏师范大学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