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南师大商学院与省工商联对江苏小微企业联合调研情况
发布时间:2012-02-28 16:28:00

  2月中旬以来,南京师范大学商学院与省工商联、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共同组成的江苏省工商联调研组赴江苏13个市级城市就小微企业发展现状,国家和省有关小微企业扶持政策落实情况展开调研。在省工商联副主席李仁、姜成林等的率领下,江苏省创新经济研究基地骨干成员都参加了这次调研。商学院院长、创新经济研究院院长蒋伏心教授在此次调研中对小微企业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

  调研组通过召开小微企业座谈会、政府相关部门座谈会,以及实地走访企业等形式,多渠道了解当地小微企业发展现状,近距离倾听小微企业真实呼声,同时以企业调查问卷方式获得丰富的第一手资料,为之后的深度分析、研究打下基础。

  省工商副主席李仁指出:小微企业面广量大,政府服务要注重普惠性,要加强政策宣传和典型宣传,使更多的小微企业了解政策、享用政策,通过典型引路,使得更多的小微企业得到启发。涉及不同行业的小型微型企业积极参加座谈会,并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现状,相关扶持政策的享用情况,重点介绍了当前遇到的发展难题,融资难、用工难、用地难成为共性认识,同时也反应了一些带有行业特点的不利因素。

  在对这些市县的实地调研中,调研组对江苏省近年来扶持发展小微企业的做法表示肯定,并表示将呼吁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财税、金融政策,帮助小微企业缓解融资困难,促进小微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提高装备水平,提升创新能力,让小微企业真正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

  本次调研的目的就是为全面了解和掌握全省小微企业发展状况及存在的困难与问题,推动国务院、省、市各项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贯彻落实,发现和树立一批我省小微企业在求生存、促转型、谋发展方面的典型,更好地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来源:江苏省创新经济研究基地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