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社论:满怀豪情踏上“两聚一高”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6-11-23 09:07:00

 

  —— 热烈祝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之后,中国共产党江苏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会议全面总结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机遇挑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委和省纪委,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这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和谐、团结奋进的大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江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证。

  蓝图已经绘就,部署已经明确,关键是凝心聚力抓落实,把蓝图变为现实,部署变成行动。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把大会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各级党组织的领导班子要集中一段时间,认真学习省党代会报告,全面准确领会大会精神。要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奋发进取,勇攀高峰,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而努力奋斗。

  凝心聚力抓落实,必须突出“两聚一高”这个主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核心要义就是发展水平更高、群众获得感更强。围绕这一要求,今后五年我们的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奋斗指向都必须更加鲜明、更加突出、更加集中,就是要聚力创新,引领经济发展转型升级;聚焦富民,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让创新引擎成为江苏发展主动力,让改革创新成为江苏最鲜明的时代特征,让创新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行动,激发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动力。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工作追求,把让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快富民步伐,让百姓得到更多实惠,确保全省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凝心聚力抓落实,必须明确重点任务,抓住关键环节。要着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效益的发展。要着力提高农业农村发展水平,努力实现农业现代化。要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巩固和发展民主团结、政通人和、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着力提升文化软实力,推动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的良性循环。要着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力争实现生态环境质量的根本性好转。

  凝心聚力抓落实,必须全面从严治党,强化责任担当。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于全面小康建设全过程,把全省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使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得到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扎实做好本地区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细化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督查考核,把党代会确定的重大决策和战略举措落到实处。要紧抓关系全局的重点、影响发展的难点不放,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以难题化解推进工作。要主动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任务最艰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推动工作,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多做群众得实惠的好事,努力创造实实在在的业绩。

  时代的发展,如滚滚长江奔腾不息、永远向前,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使命落在了我们身上,历史的接力棒交到了我们手中,我们这一代江苏共产党人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今天,我们满怀豪情地踏上了“两聚一高”新征程,使命光荣,催人奋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团结拼搏下,我们一定能够打开发展新天地,开辟发展新境界,在革故鼎新、复兴圆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江苏新的辉煌!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