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聚焦富民,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6-11-28 07:40:00

  聚焦富民,让百姓过上更好生活,是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根本要求。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回应民生期盼,加快富民步伐,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直接、最根本的是提高广大老百姓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江苏一直是经济发展先行的省份,但我省居民收入与经济发展水平还不够相称,有的地方老百姓收入还不高。如果这种状况不改变,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就不可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必须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工作追求,千方百计加快富民步伐,确保全省人民在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

  百姓富,是全面小康的直接体现。要优化环境,改进服务,引导群众创业致富。聚焦富民,主战场在农村,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向深化农村改革要“红利”,落实好中央和省各项农业政策,持续强农、惠农、富农。聚焦富民,重点难点在苏北,突破口也在苏北。苏北发展起来了,就会带动江苏发展上新台阶,全省高水平全面小康就有了可靠的基础。各级干部尤其苏北干部要认清肩上的责任,咬住目标,带领群众实现共同富裕。聚焦富民,还要补齐短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守住全面小康底线。

  聚焦富民,不仅仅是增加收入,还包括完善公共服务、健全福利保障、建设良好生态。这就要求我们,顺应民生需求新变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各方面权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多倾听百姓心声,用群众的评价来检验、衡量富民各项工作成效,通过实实在在的努力,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按照坚守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引导预期的要求,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群众有更满意的收入、更好的教育、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的福祉。

  消灭贫困,建成小康,实现共同富裕,我们这一代江苏共产党人重任在肩。广大党员干部必须不忘初心,进一步弘扬苦干实干带头干的优良传统,永不懈怠,永不停歇,以不含水分的真业绩,书写江苏新篇章,创造江苏新辉煌。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