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两聚一高”,关键在干
发布时间:2016-11-22 08:51:00

  

  党代会走笔

  省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令人无限憧憬,但是,蓝图不会自动变为现实。不抓落实,再美好的蓝图也是空中楼阁。

  “奋斗目标的实现,是靠干出来的。”“要在整治懒政怠政、为官不为的同时,更加注重健全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党代会报告传递出崇尚实干的鲜明导向。

  要勠力同心干。新目标就是新使命。党代会明确了奋进目标、主攻方向之后,全省上下必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为“两聚一高”努力奋斗。“最伟大的力量,就是同心合力”。无论是圆梦高水平全面小康,还是建设新江苏,都没有局外人。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负责担当,当好带头人。要冲锋在前、示范引领,做到接受任务不讲条件、执行任务不找借口、完成任务追求圆满。要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要抢抓机遇干。处在重要战略机遇期,历史正在为我们开启一道难得的“时间窗口”。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一方面,要抓住用好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创造的历史性机遇,大力推动理论创新这个“脑动力”创新、制度创新这个“原动力”创新、科技创新这个“主动力”创新、文化创新这个“软实力”创新,让改革创新成为江苏最鲜明的时代特征。另一方面,要抓住“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发展一体化等国家战略机遇,在大发展格局中统筹区域发展。苏南地区要着眼于引领型发展,为全省转型发展提供示范。苏中要重融合、创特色,加快融入苏南、融入长三角核心区。苏北要摆脱传统路径依赖,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

  要大胆探索干。实现“两聚一高”不可能一路坦途。当发展进入新常态,改革进入深水区,我们面临更多风险挑战。此时,必须旗帜鲜明地鼓励探索创新、提倡负责担当。我们容许干部改革探索有差错,但绝不容许干部不作为,不能简单以一时一事衡量干部,不能简单以成败论英雄。党代会报告提出健全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就是要努力营造一个相对宽松包容的环境,增强领导干部敢做善为的“底气”,让他们放开手脚抓改革谋发展。当然,我们说容许试错、宽容失误,不是纵容犯错。若是领导干部以权谋私、利益自肥,再小的错误也不能容忍。因此,我们也要区分“敢作为”与“乱作为”,避免“拍脑袋”决策带来的失误。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翟慎良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