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不忘初心加油干 砥砺奋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7-02-07 09:09:00

 

  本报讯 “报告文风朴实、内容实在,让人一目了然。”“报告通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令人振奋!”…… 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举行小组会议,热烈讨论石泰峰省长在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畅所欲言,谈感受心潮涌动,话目标信心满满。

  委员们认为,报告客观总结了2016年工作,对新一年推进“两聚一高”、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明确部署,是一份既立意高远、又接地气的好报告。大家认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全省上下在应对各种困难挑战和风险考验中砥砺奋进,团结奋斗,各项事业取得了新进展,经济社会明显进步,百姓生活明显改善,实现了“十三五”发展良好开局。委员们赞同报告提出的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和着力做好的十个方面工作。大家认为,今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至关重要。报告深刻分析了我省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把着力优化供需结构、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振兴实体经济、促进农业提质增效、提升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水平等作为重点加以阐述,为全省上下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明确了着力重点。

  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优生态、防风险……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江苏改革发展热点难点问题,各界别委员深入交流,群策群力,积极为江苏发展出谋划策。大家认为,当前江苏的发展正在从“数量追赶期”步入“质量提升期”,能不能在新一轮竞争中占领先机、赢得优势,根本上取决于发展动力转换的速度,取决于创新这个驱动发展的新引擎能不能成为主动力。当务之急,就是要紧紧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更加自觉地“转”、更加扎实地“干”,加快集聚高端要素、发展高端产业,着力形成以创新为引领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方式。

  委员们不仅关心报告部署的重点工作,同样关注十个方面的民生实事。如何改善人居环境,怎样发展公共交通,怎样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讨论中,这些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也成为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不少委员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直接、最根本的就是提高广大老百姓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除了让老百姓的口袋“鼓”起来,还应加快提升文化软实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小康社会的“含金量”。大家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职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完成今年工作目标任务、助推 “两聚一高”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 (顾 敏)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