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抓住用好战略机遇 走出绿色发展新路
石泰峰参加连云港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发布时间:2017-02-08 08:52:00
  

  本报讯(记者 陈月飞)2月7日,省长石泰峰到连云港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听取大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审议中,杨省世、项雪龙、钟慧娟、张国良、曹卫东、石海波、刘珺、任彦洁、李宪强、朱国兵等代表相继发言。大家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各项部署,突出“两聚一高”主题,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振兴实体经济江苏这一鲜明特色,突出改善生态环境这一迫切任务,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是一个求真务实好报告。代表们还就构建医药产业区域创新体系,拓宽延伸碳纤维产业链,大力发展临港产业,打造优质全域旅游目的地,深化“产融结合”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每位代表发言后,石泰峰说,过去的一年,全省上下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其中也包含了连云港在内的苏北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做好今年工作,要深入贯彻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着力打好“两聚一高”主攻仗,希望连云港紧密结合中央精神、我省部署和地方实际,积极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征程上迈出坚实步伐。

  石泰峰指出,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东方起点,江苏沿海开发的龙头。要抓住用好重大战略机遇,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拓展与沿东陇海线省份务实合作,把海的文章做足,将港的优势放大;做强做大临港产业,做好依托高铁等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前瞻性发展规划,加快建成依托大陆桥、服务中西部、联通东北亚的国际性海港城市。要更加注重发挥创新引领作用,出台符合本地实际、注重实效的科技创新政策,吸引积聚更多创新资源,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连云港转化。要坚定不移去产能,为实体经济发展留出新空间,大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构建有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更大力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招商引资环保门槛要高,产业发展要绿色化,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以更严的措施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千方百计加快富民步伐,加快推进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结合实际加大脱贫攻坚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要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以良好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