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省领导与代表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02-08 08:53:00

    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 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

  本报讯 2月6日至7日,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省领导吴政隆、黄莉新、李小敏、王炯、樊金龙、蒋卓庆、周乃翔分别到各自所在的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省委副书记、南京市委书记吴政隆在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石泰峰省长所作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省党代会提出的“两聚一高”主题和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政治性、大局性强,针对性、操作性强,聚民意,接地气,重点突出、措施有力,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吴政隆说,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两聚一高”,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和省政府工作报告,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将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着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狠下功夫。聚力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聚焦富民,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改善生态环境,持续提升城乡建设水平。闻鸡起舞、登高望远,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加快把南京建成首位度高的省会城市、影响力强的特大城市、国际化程度高的历史文化名城和幸福感强的宜居宜业城市,努力在全国全省大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莉新在参加南京代表团审议时说,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是在江苏发展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石泰峰省长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把握全局、思路清晰、内容实在、文风朴实,是一个落实新战略、践行新理念的好报告,是一个体现中央要求、符合江苏省情的好报告,是一个反映基层实际、顺应百姓意愿的好报告。政府工作报告有五个鲜明的特点:一是积极应对严峻复杂形势, 取得成绩来之不易。二是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要求,发展目标催人奋进。三是着力推动创新转型发展,工作举措扎实有力。四是牢固树立聚焦富民导向,持续改善人民生活。五是高度重视政府自身建设,改进作风常抓不懈。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参加无锡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强书记在省政协开幕时的讲话,进一步指明了“两聚一高”的发展路径和美好前景,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石泰峰省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做好今年的工作,要紧扣发展与富民两个主题。经济发展方面,要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提质。立足于稳,强化经济企稳回升势头,夯实经济平稳持续增长基础;着力于进,紧紧抓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大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务求于好,推动实体经济做优做强做大,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打造国内一流、具有国际影响的现代产业发展新高地。富民方面,一方面要拉高平均线,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整体水平;另一方面要抬高“地平线”,缩小困难群体与平均水平的差距,创造民生幸福、百姓充分认可的全面小康新生活。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炯在参加镇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求真,听了以后很振奋、很鼓劲,让人感到信心满满。报告对做好人才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人才服务平台建设,完善人才培育、引进和使用的体制机制,这也是江苏下一步人才工作的重要内容。王炯指出,做好人才工作,要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26条意见,既要大力引进高端人才,也要加快培育本土人才,实施人才“凤还巢”工程,不断优化制度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来苏创新创业。要注重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推动各级干部敢于担当负责,切实改进作风,特别是要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为实现“两聚一高”奋斗目标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省委常委、秘书长樊金龙在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时说,去年召开的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江苏“两聚一高”的发展目标,政府工作报告是对党代会精神的深化和延续,把“两聚一高”总目标在政府工作行为当中加以细化,把党代会主张转化为政府的行政行为。当前,创新问题、富民问题、环境问题比以往更加突出,政府工作报告有了明确的进一步推动和改进措施。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充分体现了政府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精神,始终贯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无论是2016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还是2017年民生实事都比以往更细、更实,并且关注了老百姓聚焦的新热点。要实现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关键还是要依靠江苏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带领全省人民努力奋斗,奋力拼搏,才能绘就江苏“强富美高”新蓝图。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在参加无锡代表团审议时说,石泰峰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党代会精神,是一份年度的行动计划和任务清单。去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既体现在总量上,更体现在质量和效益上,取得的成绩可圈可点,来之不易。对今年的工作,建议要重点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一要进一步提高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要性的认识,抓住一些重点产业、重点工程、重大基础设施,用创新的思维,深化转型升级研究,增强有效供给,力求取得更大的成效。二要进一步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切实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倒逼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补齐生态短板,因地制宜走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道路。三要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强化权力运行制约监督,采取有力措施,完善制度,标本兼治,通过全社会共同努力,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巩固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周乃翔在参加苏州代表团审议时说,去年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改革攻坚任务繁重和转型升级爬坡过坎的形势下,江苏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就,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政府工作报告设定的今年预期目标和十个方面工作部署,均体现了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要求完全契合。落实“两聚一高”的发展目标得到普遍认同、深得人心是报告最突出亮点;坚持稳中求进、创新驱动、民生优先、生态改善、协调发展、质效提升是报告最鲜明导向;求真务实、勇于担当、狠抓落实是报告最主要特色。报告提出的关于今年十个方面工作的要求,任务具体、目标明确、措施实在、指导性强,苏州要认真领会、积极作为,一项一项抓细化,一件一件保完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多作贡献。

  (王世停 杭春燕 沈峥嵘 黄红芳 吕 妍 徐晓风 刘 颖 任松筠)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韦轶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