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新华日报社论:争做推动高质量 发展的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18-04-24 09:09:00

  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江苏省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了。这是全省工运事业和广大职工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弘扬劳动精神、展现劳动者风采的一次盛会,对于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推动江苏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省工会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是江苏发展砥砺奋进、成果丰硕的五年,也是全省职工适应新常态、践行新理念、应对新挑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积极贡献的五年。五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在省委领导下,围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去除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工会的吸引力凝聚力影响力得到不断提升,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得到充分调动,在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劳动是幸福的源泉,奋斗是梦想的路径。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江苏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确定了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实现经济发展、改革开放、城乡建设、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人民生活“六个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工人阶级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安定团结的根本力量,是我们党最坚实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需要工人阶级进一步弘扬主人翁精神、发挥主力军作用。

  全省广大职工要始终坚守先进本色,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自觉把个人理想、家庭幸福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宏伟事业中,做坚持中国道路的中流砥柱。要时刻铭记使命担当,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争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先锋。要不断锤炼过硬素质,弘扬工匠精神,力求精神上有追求、技术上有特长、工作上有成就,成为引领发展潮流的劳动楷模。要继承和发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正确看待改革进程中的利益关系调整,做促进社会和谐的坚定力量。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辨是非、知荣辱,明事理、守功德,传承真善美、传播新风尚、传递正能量。

  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新形势下,工会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全省各级工会要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引领方向、凝聚力量。要持续深化改革、转变工作作风,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工会组织成为广大职工遮风挡雨的“温馨之家”、充满爱心的“幸福之家”。

  伟大时代呼唤着我们,美好愿景激励着我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用劳动者的智慧和汗水,创造新江苏建设事业的过硬成果,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