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人民生活高质量主题论坛在南通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28 09:26:00

  本报讯 27日,由省委宣传部、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办,南通市委宣传部、南通大学承办,省中特中心南通大学基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协办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人民生活高质量主题论坛在南通举行,为6月开启的江苏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论坛划上圆满句号。

  会议认为,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是新时代提出的重大课题,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人民生活高质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让老百姓的生活更富裕、更便利、更舒适、更安心、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平正义,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蔡昉,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分别作题为《改革、开放、发展和分享的中国智慧》《满足人民美好精神生活需要的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报告。蔡昉认为,中央和地方政府应加大再分配力度,推进基本公共服务供给充分化和均等化,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的共享程度。颜晓峰认为,要把满足人民美好精神生活需要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目标,形成高质量发展和满足人民美好精神生活需要的共同价值准则。如皋市委介绍如皋市推动人民生活高质量的经验做法。

  “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论坛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全省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要环节,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打造立足江苏、面向全国的研讨交流平台,形成一批务实管用的思想成果和一批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颜云霞)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颜云霞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