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用奋斗成就明天的荣光
发布时间:2020-01-19 09:18:00

“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两个“五年规划”交接。站在2020年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间节点上,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必须接续奋斗敢担当。正如政府工作报告中所指出的,昨天的奋斗写就了今天的成绩,今天的奋斗必将成就明天的荣光。

好日子是奋斗出来的。从经济总量接近10万亿元、实现高基数上的稳健发展到在解决“重化围江”和苏北小化工问题上迈出坚实步伐,从居民平均收入水平迈入“4万元时代”到低收入人口脱贫摘帽累计达199万,从普通高中和高水平大学优质供给不断扩大到更多的农民群众住上新房子……回望2019,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把握机遇中笃定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开拓奋进,交出了厚重提气的“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五年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是“锐意进取、接续奋斗”的生动注解,是“勠力同心、奋勇争先”的有力诠释。

幸福不会从天而降,新江苏建设决不会一蹴而就。眺望前行的道路,“危”和“机”同生共存,有压力更有动力,有挑战更有机遇。我们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一些困难、矛盾和明显短板——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实体经济发展困难较多;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够强;发展还不平衡不充分,生态保护和污染防治任务艰巨繁重,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领域还有许多短板。越是困难越要攻克,越是艰险越要向前。只有顺应大势、保持定力,咬紧牙关、攻坚克难,聚焦“硬任务”,敢啃“硬骨头”,才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赢得新的更大发展。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呼唤薪火相传的接力,呼唤与时俱进的探索,呼唤脚踏实地的奋斗!我们要迎着历史积累的矛盾上,巩固和发展好前人打下的坚实基础,扛起继往开来的责任;要迎着外部复杂严峻的冲击上,在开放的最前沿、创新的主阵地打好自力更生、自主可控的攻坚战;要迎着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站稳群众立场,回应民生关切;要迎着影响安全稳定的风险上,分清原因性质,果断决策处置,履行好一代人的守土之责。

回眸过去,我们走过千山万水,取得骄人成就;展望未来,我们仍需跋山涉水,向着更伟大的目标进发。我们坚信,以再出发的坚韧和执着,持续焕发拼搏奋斗热情,传承好江苏人“勤劳智慧有自信、实干坚韧敢创新、低调务实不张扬”的基因特质,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苦干实干、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够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不断书写新时代“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新篇章。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杨 丽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