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让人生在为中国梦的奋斗中发光出彩
发布时间:2018-02-01 10:10:00

  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行动指南,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又一次与时俱进。我们应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让人生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奋斗中发光出彩。

  端正三观,增强定力。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安身立命之本,三观正才能方向明、定力强、动力足。学深悟透、笃信躬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树立科学的世界观,正确认识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正确对待历史和把握现实;有助于掌握规律,沿着正确方向成长进步,回答好“我是谁、从哪儿来、到哪儿去”的人生根本问题。学深悟透、笃信躬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热爱祖国,涵养爱国之情,确立报国之志,在建设国家的行动中彰显个人价值;就要勤勉敬业,立足本职、争创一流,在干好工作、发展事业中实现个人价值;就要诚实守信,修身养德,在维护公共利益中提升个人境界。要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人民的事业紧密结合起来,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全身心投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投入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中。

  坚定信心,服务人民。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习近平同志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中国共产党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最高理想,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高。学深悟透、笃信躬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要增强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光明前景,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对于个人而言,只有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思想觉悟,才能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热爱人民、服务人民,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真心实意向人民学习中拓展视野,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提高能力。

  勇于进取,实干拼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问题导向,正视矛盾风险,强调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强调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强调实干担当,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个人的人生梦想也不是优哉游哉、随随便便就能变为现实的。只有磨练意志、自强不息,不懈努力、坚持奋斗,才能闯出道路、干出事业。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发扬“钉钉子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事业。伟大的时代诞生伟大的思想,伟大的思想引领伟大的时代。我们学深悟透、笃信躬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一定能谱写人生新画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作者单位:中共山东省德州市委宣传部)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梁希忠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