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2-01-28 08:44:00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与广州市社会科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运行与政策国际论坛2021”,日前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在北京和广州举行。与会者就新发展阶段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展开研讨。

与会者指出,进入新发展阶段,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我们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重大机遇,补齐我国科技创新短板,实现创新驱动发展。在创新战略上,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培育局部领先优势,把握发展主动权;在创新路径上,补齐关键零部件、元器件、软件等短板,筑牢产业发展底层技术,增强产业链韧性和竞争力;在创新政策上,更加注重原始创新,加大基础研究投入,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引领性原创成果重大突破,夯实世界科技强国建设的根基。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王影迪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