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江苏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1-28 09:00:00

许昆林主持召开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强调

忠诚履职 担当实干 重抓落实 凝心聚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本报讯 1月27日,省长许昆林主持召开新一届省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两会部署安排,审议通过《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2023年主要任务部门分工方案》,听取全省疫情防控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是党中央和全省人民的信任和重托。新一届省政府领导班子作出的庄严承诺必须说到做到、坚决兑现,坚持忠诚履职、夙夜在公,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凝心聚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真抓实干、担当作为,聚力提升综合发展实力、人民生活品质、生态环境质量、社会文明程度、共同富裕水平、社会治理效能,让中国式现代化在江苏大地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要不忘初心、为民造福,坚持人民政府施政为民,聚焦民之关切,真正把政府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忠于宪法、依法行政,强化规矩意识、程序意识,严格遵守《政府工作规则》,认真履行政府各项职能,确保政府各项工作规范高效运转。要严于律己、清正廉洁,深入落实“一岗双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大力弘扬艰苦奋斗作风,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已通过法定程序成为指导本届省政府施政的行动纲领,必须保质保量落实到位。要牢牢把握报告中提出的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目标任务,突出抓好今年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按照分工要求有针对性地拿出具体方案,凝心聚力抓工作促落实,一着不让推动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风险挑战稳妥防范化解、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坚决担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重大责任,以实干实绩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有力有序推进“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统筹各种医疗资源加强重症患者救治,慎终如始抓好重点单位、重点机构、重点人群的防控,持续强化疫情监测和风险研判,坚决打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这场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地下水保护管理工作的通知》和若干省政府规章。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拓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