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洪泽湖畔的“健康守护神”
发布时间:2016-08-12 10:09:00

  在洪泽湖畔活跃着一支为渔民提供健康服务的团队,他们就是江苏省淮安市淮阴区韩桥卫生院渔民健康党员服务先锋队。

  2015年7月,因一例麻疹病例,韩桥卫生院工作人员到洪泽湖畔为渔民开展麻疹应急免疫工作时,发现由于流动性大等原因,洪泽湖区渔民是健康服务的盲区。为此,韩桥卫生院院委会研究决定成立全部由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先锋服务队,专门负责渔民健康管理工作。

  2016年,团队成员全科医师陈军、慢性病管理医师陈其亮、全科护士赵芹、中医科医师李伟,在团队长沈步宽带领下,开始重新为洪泽湖畔渔民建立基础档案。由于渔民们全部居住在船上,他们只能划着小船开展工作,为每一名渔民进行体检并记录在居民健康档案上,并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妇幼保健知识宣传。同时,他们还建立了渔民服务区微信群和QQ群,渔民们只要一个信息、一个电话,团队成员就会上门提供服务。

  据介绍,目前淮安市按照“定期上门、分片负责”的原则,组建乡村健康管理服务团队561个、社区全科医生服务团队159个。(新华社记者 刘金海 摄)

8月11日,韩桥卫生院渔民健康党员服务先锋队队员乘船前往渔民家中进行健康随访。

来源:新华网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