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明孝陵“长生鹿苑”开放
发布时间:2020-07-03 14:18:00

图为游客在“长生鹿苑”与小鹿互动。 本报通讯员 黄昱东 本报记者 邵 丹摄

图为游客在“长生鹿苑”与小鹿互动。 本报通讯员 黄昱东 本报记者 邵 丹摄

本报讯 “与木石居,与鹿豕游”,7月3日,是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申遗成功17周年的日子,钟山风景区发布消息:明孝陵“长生鹿苑”当日起面向社会开放,游客可以近距离接触8只梅花鹿。至此,明孝陵也集齐梅花山、梅花谷、梅花鹿“三宝”。

“长生鹿苑”位于明孝陵梅花谷“台想昭明”东侧、燕雀湖北岸,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现有8只梅花鹿。鹿苑南侧与明陵路只有数米的湖水相隔,将再现“银牌鹿往来林中”的历史景观。明孝陵博物馆副馆长王广勇介绍,明太祖朱元璋建造孝陵时,就在孝陵陵区内养鹿千头,鹿的脖子上挂有银牌,上有“长生”字样,故后人称孝陵鹿为“长生鹿”或“银牌鹿”。王广勇透露,进入明孝陵的市民游客可在“长生鹿苑”与小鹿们来一次亲密接触,开放时间是每天早上8点半到下午5点,每批次同时参观人数控制在40人。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付 奇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