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2014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大召开
发布时间:2014-07-15 09:25:00

  2014年7月8日下午,“2014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社会学院河仁楼举行。本次会议由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主办,南京大学社会学院承办,其他江苏省内高校协办。来自省内各个高校、企业、社会组织和团体的80余位代表与会。本次会议由学会秘书长耿柳娜教授主持。

  南京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周晓虹教授致欢迎辞。作为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前理事长,周晓虹教授回顾了江苏省心理学会的发展历程,感谢各位代表、各届人士一直以来对于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的关心与帮助。

  随后,江苏省社科联夏冬荣主任致辞,表达了省社科联对于江苏省社会心理学会密切联系社会实际,能够产生更多更好的社会效益的殷切期望。江苏省心理学学会副理事长狄小华教授代表兄弟学会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现任理事长翟学伟教授作学会工作总结报告。翟教授分别从学术交流、服务社会和账务状况三个方面对其任期内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在报告的最后,对学会的发展与建设特别提出了几点思考:(1)在当今科研和教学任务巨大的社会大环境下,学会如何吸引年轻人加入?(2)互联网时代,信息获取极为便捷的今天,如何激发学者参加学会的动力?(3)学会组织如何平衡成员间社会资本与关系的需要?

  本次大会选举产生了新的一届学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等人员。南京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桑志芹教授作为新当选的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理事长,代表理事会进行了任职演讲。桑教授从“好玩”的快乐做事境界出发,谈到了自己关于学会组织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的设想,计划成立社会心理学学术与方法研究、企业社会心理学、心理健康与咨询、社会心理学青年学者工作、身心障碍社会心理学五个专业委员会。强调发挥专业优势,迎合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和谐社会的需要作为新一届社会心理学会的任务。

  在工作报告之后,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秘书长,耿柳娜教授做了主题为“对弱势群体污名的干预:想象接触的视角”的学术报告。耿教授介绍了其课题组以艾滋病患者等弱势群体为研究对象,经过长期努力,在系统的连续实验基础上,得出的一些关于当下社会对于弱势群体的污名现象,以及降低这种污名和偏见现象可能的有效方法。

  原标题:2014江苏省社会心理学学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南大召开

  原地址:http://skch.nju.edu.cn/showActive.php?id=1451

来源:南大社会学院   编辑:朱晓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