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南京大学主办第六届钟山论坛·亚太发展年度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2 11:19:00

2020年10月17日,由南京大学亚太发展研究中心牵头,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学衡研究院、南京大学社会科学处和南京大学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钟山论坛·亚太发展年度论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召开。中央相关部委和江苏省相关部门的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来自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国防大学、国防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重庆大学、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中国社科院等多所院校和研究机构的近百位学者参加了本届钟山论坛;部分外地和国际学者以在线方式参与了本次论坛。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外交评论》期刊编辑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期刊编辑部和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国际展望》期刊编辑部对本届论坛提供了大力支持。

第六届钟山论坛主题为“现代世界的多重展开:历史、思想与制度”,共设置中国与国际秩序、现代国家治理、亚太社会文化和网络空间国际治理等四个分论坛,包括十余场平行讨论和圆桌会议,讨论主题涉及全球大变局、国际政治经济与社会形势、国际秩序历史与理论、中国与世界之关系、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网络空间安全、国际治理合作机制、全球治理新兴议题、民众与精英互动、经济发展与政治稳定、现代国家建构、政党研究、东亚社会历史、殖民地解构和政治仪式等一系列当前学术与政策热点议题。

“钟山论坛·亚太发展年度论坛”是南京大学亚太发展研究中心打造的具有国际影响的全国性年度论坛,旨在促进国内外学界、政府、企业、社会之间的相互沟通与对话交流。“钟山论坛”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六届。

南京大学亚太发展研究中心是“南京大学亚太发展研究基金”定向全额资助、对亚太地区进行全方位、多层次、跨学科研究的机构,旨在涵盖亚太乃至全球“政治发展”、“经济发展”与“社会发展”诸领域的重要议题,彰显“和平发展”与“共同发展”的价值取向,弘扬“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崭新的全球价值观。除“钟山论坛”外,南京大学亚太发展研究中心还独立或合作主办了“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国际关系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年度“国际形势回顾与前瞻”研讨会和“励学讲堂”等多种常设性学术论坛。(毛维准、都又铭)

来源:南京大学社会科学处   编辑:蔡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