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项目动态
管理文件
文件下载
社科成果
社科动态
人才巡展
高校社科
图片新闻
相关链接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撤项追款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13-11-05 13:49:00

    为贯彻落实《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经费管理暂行办 法》第十六、十七条和《补充规定》第四条的规定,现提出撤项追款实施办法如下:

  一、经全国社科规划办批准中止研究或撤销的项目,项 目负责人所在单位立即冻结其项目经费,并责成科研、财务 部门对其账目进行清理,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撤项经费 清理报告表》(表样附后),经省(区、市)社科规划办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审核报全国社科规划办。

  二、中止研究或撤销的项目所追回的剩余经费,以及应 追回的不合理开支费用(以上合称撤项经费),可按《补充规定》第四条规定,撤项经费的50%上交全国杜科规划办; 25%留省(区、市)社科规划办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其余 25%分两种情况办理:有独立科研管理部门的单位可留本 单位,没有独立科研管理部门的留省(区、市)社科规划办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

  三、留归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的撤项经费,可用于资助本单位所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的出版,或作为追加研究经费;留归省(区、市)社科规划办或在京委托管理机构的撤项经费,可用于资助管辖范围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优秀成果的出版,或补充研究经费、鉴定费的不足。上交全国社科规划办的撤项经费全部返还社科基金。以上经费专款专用、不得挪用。年终将使用情况报全国社科规划办备案。

来源:省社科规划办   编辑:朱晓雪